同等学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同等学力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学位办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年02月28日

关于做好我校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31号)精神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36号)要求,我校现开展201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

2013年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名、考务组织和管理工作全部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进行。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拟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

一、报名、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1331日—2013320

考试时间:2013526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二、报名方式(报名流程图见附件1

1、已通过“信息平台”注册和现场确认的学员

320日前登陆信息平台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 进行网上报名;

41日前通过考试资格审核的报考者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51026日,考生通过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2、未通过 “信息平台“注册和现场确认的学员

228日至37日通过信息平台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注册用户,上传照片(照片规格详见附件2),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

38日、9日到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研究生院403室)进行现场确认;

320日前登陆信息平台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 进行网上报名;

41日前通过考试资格审核的报考者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51026日,考生通过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三、注意事项

1、信息平台注册填报及现场确认人员条件

⑴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2010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

⑵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⑶为我校课程进修班学员。

2、信息平台注册填报注意事项

申请人需登录平台查看申请流程,完成上传电子照片,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及提交学位申请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

电子照片将直接用于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学位证书,请申请人务必按照平台要求提供照片。

学位授予单位无权修改申请人网报信息,请申请人务必在现场信息采集之前认真核对个人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提交学位申请”中“学位申请年月”填写本次网报时间;“学号”填写课程进修班学号;“进修班”填写课程进修班名称;“院系”填写本次申报专业所在学院。

3、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申请人提前到学院做好成绩审核。各学院要对申请人是否获得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是否符合要求进行审查,审核申请人在本学院已修课程及成绩,并在《华中师范大学课程班学员已修课程清单》上加盖单位公章。

⑵申请人持学院审核的《华中师范大学课程班学员已修课程清单》到我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进行复核,并加盖公章。

⑶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申请人持有关证件材料到我校研究生院进行现场确认。须携带的证件材料包括:

a. 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一代身份证不可用于现场确认);

b. 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c. 《华中师范大学课程班学员已修课程清单》原件(盖章)及复印件各1份(见附件3),已办理课程班结业证的学员带好结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不需提供《华中师范大学课程班学员已修课程清单》。

现场确认程序:提交规定的书面材料采集图像和指纹信息签署并上交《资格审查表》。

⑸现场确认需采集申请人的指纹和图片信息,因此必须由申请人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否则不予办理。

4、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拟参加此次报名考试的所有学员,按国家和学校规定的时间完成相关事项,确保本次报名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1报名流程图

附件2上传照片规格

附件3课程班学员已修课程清单